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无锡首批四级养老机构名单出炉 管理和服务经验可复制

养老动态 02-02
  无锡首批四级养老机构名单于近日出炉,江阴市夕阳红老年康乐中心、梁溪区广益养老中心、锡山区金夕延年颐养中心等18家养老机构上榜。据悉,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类似星级酒店评定,从低到高依次为一级至五级,其中,五级养老机构由省级评定。这批新评出的四级养老机构将为全市养老机构的管理和服务提供一定的可复制经验。

  “等级评定是按照‘国标’对养老机构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能够更清晰地了解到全市养老机构的软硬件条件,促进养老市场更加专业化、规范化。”江苏省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专家组成员、原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管华盈介绍,未入选的养老机构可以参照标准,规范自身行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同时,老人和家属也可以在“锡心养”程序中选择心仪的养老机构时参考其评定等级。

  值得关注的是,医养结合服务成为评定中的一大特色,甚至一些养老机构超出评定标准。本次入选的四级养老机构多数都设有护理院,比如锡山区金夕延年颐养中心设有锡东护理院,可有效满足锡山区及周边区域的老年人群的医疗及护理需求;梁溪区扬名幸福颐养院按照一级医院标准设立护理院,可以提供老年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的基本医疗护理服务。而未入选的养老机构一般是由于没有达到评定要求,在医疗护理、文化娱乐、精神支持等方面服务还不完善。

  据了解,等级评定并非一劳永逸,有效期为3年,被评定为四级的养老机构也有晋升五级养老机构的机会。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滨湖区太湖养老服务中心、滨湖区百禾怡养院、滨湖区金夕延年乐颐养老院3家入选江苏省首批五级养老机构。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