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政府、企业多种探索 努力让民众实现“幸福养老”

养老动态 02-03

2023年杨浦区品质养老工作重大项目启动仪式暨癸卯兔年庆元宵活动中,老人学着剪纸。 陈静 摄

  面对日益老龄化的社会,养老成为关注话题。如何实现“幸福养老”,成为此间各区政府、企业共同努力的方向。

  记者2日走访杨浦区获悉,该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及区中心医院将通力合作,积极实施养老机构老人分级分类救治,搭建住养老人就医转诊绿色通道,促进医疗资源向养老机构倾斜;同时,各方将加快“互联网医院+养老机构”建设。


老人们一起猜灯谜。 陈静 摄

  当日,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及区中心医院共同签署《杨浦区医养结合服务共同体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在此基础上,全区12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养老机构代表亦签订具体医养服务协议,共同筑牢老年人健康安全屏障。

  数字化时代来临,“互联网医院+养老机构”成为各方的新探索。当日,杨浦区副区长于洋为养老机构开启互联网医院终端,2023年杨浦区智慧养老院项目建设正式启动。据介绍,各方将依托杨浦区中心医院的优势资源,在该区社会福利院率先实现互联网医院落地,并以互联网医院为基础,积极探索智慧养老院建设。相关部门将在入住管理、餐饮管理、医疗健康、生活照护、安全防护等领域以智慧赋能,织密养老数字化转型的“保障网”“应用网”和“服务网”。当日,相关企业代表杨浦区全体养老机构宣读创建品质养老院倡议书。


工艺师为老人们演示捏面塑。 陈静 摄

  采访中,记者解到,今年,杨浦区将集合区内养老护理高级技师及其他拔尖护理人才资源,成立“幸福养老——杨浦区养老护理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以进一步激励拔尖、加强培训、完善机制,建设一支专业素养精、服务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护理人才队伍。活动现场,杨浦区委副书记周海鹰为“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

  据悉,2021年,杨浦区民政局已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通过多部门联动,在人才引进、户口落户、住房保障、技能奖补、荣誉激励等方面进行政策突破,率先成体系推进养老护理队伍建设。

城怡养护院在上海普陀区正式交付启用。

  据了解,在上海市的普陀区,城怡养护院刚刚正式交付启用。城怡养护院按照绿色养老标准规划设计,建筑整体采用“层层退台”结构,形成不同高度的“空中庭院”,为老年人创设独特的立体化城市养老庭院环境;同时以数字化技术赋能养老运营,依托智慧养老平台,实现养护院与家人、医疗机构间信息的互联互通。

  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对记者表示,未来普陀区要加快构建适应该区域人口和空间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15分钟为老服务生活圈;同时,共建长效合作机制,努力开创“政府优服务、企业拓业务”互惠共赢新局面。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