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洛阳市打造家庭养老床位,打通养老服务的最后一米!

养老动态 02-04

  2月3日,洛阳市“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提升城乡养老服务水平”专场发布会举行。洛报融媒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洛阳市家庭养老床位,把专业服务“搬”进老人家里,打通养老服务的最后一米,已成为一种新型居家养老解决方案。

  洛阳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余四海介绍,2021年,洛阳市被民政部、财政部确定为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试点地区,按照试点创建要求,在对老年人家庭经济情况、身体情况开展评估的基础上,利用试点资金为9321个经济困难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和智能化改造,根据老年人需求,对老年人住所的卧室、卫生间、浴室等关键位置进行适老化改造,配备护理床、淋浴椅、扶手等必要老年用品,安装无线紧急呼叫设备、睡眠监测设备等必要的电子信息服务设备,增强老年人居家生活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家庭养老床位建成后,洛阳市利用试点资金为床位服务对象购买了居家上门养老服务,有承接的服务机构每月按签约内容为老年人提供每月不少于4次、7小时的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助餐、助洁、助行、助浴、助医、康复、护理、巡访关爱等,同时在满足家庭养老床位基本服务的同时,鼓励服务机构根据自身服务能力围绕老年人需求提供个性化订制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的上门养老服务,提高居家老年人的生活便利性。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洛阳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