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迷你“移动诊室”推进养老院,杨浦区启动2023品质养老工作重大项目

养老动态 02-04

最近,一台“互联网医院”终端推进了杨浦区福利院。终端上设远程问诊探头和医保支付端口,住在养老机构的老人若有不适,终端可灵活推至老人床前,由杨浦区中心医院的医生进行远程会诊,有如一个迷你的移动诊室。2日,杨浦区举行2023品质养老工作重大项目启动仪式,记者获悉,杨浦区中心医院、杨浦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养老机构将共同构建医养联合体,携手筑牢老年人健康安全屏障。

启动仪式现场,杨浦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及区中心医院共同签署《杨浦区医养结合服务共同体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三方今后将合作实施养老机构老人分级分类救治,搭建住养老人就医转诊绿色通道,促进医疗资源向养老机构倾斜,加快“互联网医院+养老机构”建设,推动医疗及养老资源共享。“有需要的老人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终端,完成在线预约、病史采集、药物开具、在线支付等,药物开好后会由我们的合作方安排快递员送到养老机构”,杨浦区中心医院院长郑鹏翔介绍,除此以外,区中心医院还会派出由一名医生和两名护士组成的工作组,前往养老机构查房、会诊,根据老人病情启动绿色通道、实现转诊。

“医学助老”是杨浦区推动品质养老工作的抓手之一。记者了解到,杨浦将以打造“幸福养老”品牌为目标,开展“保健康、送文化、增智能、强服务”四项重点工作,更加精准地为老人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服务。

“文化扶老”方面,杨浦区民政局将携手美术家协会等艺术家团体,打造为期一年的“翰墨飘香,幸福养老”公益项目,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带进养老机构,送到老年人身边,让老年人拥有更加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智慧养老”方面,杨浦区将以互联网医院为基础,探索智慧养老院建设,在入住管理、餐饮管理、医疗健康、生活照护、安全防护等领域进行智慧赋能,织密养老数字化转型的“保障网”“应用网”“服务网”。

“服务护老”方面,作为全市首个成体系推进养老护理队伍建设的城区,杨浦区今年将集合区内养老护理高级技师及其他拔尖护理人才资源,成立“幸福养老——杨浦区养老护理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进一步激励拔尖、加强培训、完善机制,建设一支专业素养精、服务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护理人才队伍。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文汇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