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2023年成都市老年人保护周正式启动

养老动态 10-19

2023年10月18日,由成都市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发展中心、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共同主办的2023年成都市老年人保护周启动仪式、成都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建院70周年暨第十五届晚晴艺术节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上,陈坤院长致欢迎词,回顾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70年发展历程,总结了70年来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在几代养老服务工作者的辛勤耕耘与不懈努力下,为特殊困难群众服务、为家属解难的社会责任,为养老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成都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蒋银兰表示,自2016年在全市发起老年人保护周活动以来,连续多年充分发挥平台型慈善组织优势,凝聚多元社会力量,联合慈善社区、社会组织、服务机构、爱心企业、会员单位等实施开展了爱心手环、老年食堂、安全培训、适老化改造等助老项目、活动,支持助老慈善项目款物163.5万元。

成都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斌在开幕式上说,今年,成都市民政局为推动养老工作发展做出诸多努力,发布涵盖34项内容的基本养老服务清单,推动40家养老机构实施开放型复合型养老机构建设行动,新建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28家、新增老年人助餐服务点100个、支持1万户空巢独居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开展家庭适老化改造、打造老年人认知障碍友好社区26个,实现普惠性养老服务惠及每位老年人,推动让成都市老人都享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据悉,2023年成都市老年人保护周将持续开展到10月27日,期间成都市慈善总会将联合成都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等单位、机构开展系列活动,共同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合力推动全社会持续关注老龄事业,全力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的温馨氛围,希望通过老年人保护周活动向老年朋友们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封面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