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青岛2023年拟建设以助餐功能为主的社区养老服务站600处

养老动态 02-26

  2月24日,记者从青岛市民政局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2023年,青岛市将完成街道(镇)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提质升级达标45处,建设以助餐功能为主的社区(村)养老服务站600处,此外还将打造900处村(居)儿童关爱服务阵地。

  2月24日,青岛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暨“强基攻坚年”动员大会。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将开展“强基攻坚年”活动,着力解决当前民政领域存在的问题短板。

  青岛市将织密扎牢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网,规范落实社会救助制度,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提高社会救助服务效能,强化社会救助监督管理。

  同时,聚力抓好养老服务领域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养老服务政策落地落实。2023年,青岛将补齐基层民政服务薄弱环节,开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提质升级行动,完成街道(镇)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提质升级达标45处,确保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具备助餐、助浴、助医、助洁、助乐、全托、日托、康复辅具租赁等服务功能。建设完成以助餐功能为主的社区(村)养老服务站600处,建设完成示范性失智老年人日间照护中心10处,建成家庭养老床位3800张以上。并进一步完善全市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安装统一的资金交易和信息监管系统,建成老年人助餐服务机构1100处,实现“全城通吃、优惠通享”。

  推进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儿童关爱服务水平,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网络。2023年,青岛市将继续提高孤困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持续实施孤困儿童助医助学等政策、项目,打造900处村(居)儿童关爱服务阵地。在推进收养登记规范化建设方面,将开展被收养未满18周岁儿童监护状况排查专项行动,制定鼓励国内家庭收养孤残儿童的政策措施。另将开展“爱心午餐 暖心陪伴”“点亮微心愿 共圆幸福梦”等一系列的关爱服务活动。

  此外,青岛市还将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深化创新“五社联动”机制;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打造“岛城红帆”党建品牌;推动慈善、社工和志愿者事业规范发展,提升慈善事业发展水平;创新优化社会事务管理,持续推进殡葬管理改革,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做好流浪乞讨救助工作,开展“精康融合”行动;加强和规范区划地名管理。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壹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