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厦门:完善居家养老体系 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养老动态 04-09

  4月底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居家养老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为了做好审议前的准备工作,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居家养老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今年2月份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到各区调研视察,听取区政府关于居家养老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市人大社会委实地调研基层养老服务机构、长者食堂、适老化改造情况,组织人大代表、社会力量等召开多场专题座谈会,总结工作经验,发现存在问题,研究对策建议。

  视察组认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养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社会政策兜底作用,居家养老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各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探索创新,我市居家养老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有力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视察组强调,提高思想认识,把居家养老体系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硬件设施供给、多元资金投入、医疗服务、智慧养老,加快构建完善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强化社区的教育、社交、助餐、枢纽等功能,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凝聚各方力量,鼓励市场主体参与,鼓励志愿服务和慈善捐赠,鼓励落实家庭责任,强化居家养老社会合力;加大人才培养,打造一支职业道德水准高、服务意识强、专业素质过硬的居家养老服务队伍。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厦门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