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北京新添89家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养老动态 04-18
  市卫健委日前确定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89家医疗机构为新一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本市将综合医院、二级(含)以上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都纳入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范围,要求医疗机构从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务、老年友善环境等方面推进为老服务。医疗机构要加强营造老年友善氛围、组织老年健康宣教、开展针对老年人的社会工作与志愿者服务;形成老年友善服务的保障机制和具有老年医学特点的管理模式,组织开展老年医学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建立老年人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机制;结合实际为老年人提供有针对性的各项服务,包括老年医学科建设等。

  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评价指标包括:有为老年人提供导医、陪伴等志愿服务;在自助挂号、自助打印检验检查报告、自助缴费等智能化设施设备前有专人提供指导服务等。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本市共累计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达到561家。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京报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