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全国老年健康教育服务平台上线,推动老年教育工作数字化转型

养老动态 05-25

近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举办“全国老年健康教育服务平台上线暨抖音开通启动仪式”。

自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确立“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及“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相继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等重要指导性文件,对推进健康老龄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此背景下,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以“数字化+教育+健康”思路,发起建立全国老年健康教育服务平台,旨在不断提高老年人健康核心信息知晓率和健康素养水平,更好的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

会上,“全国老年健康教育服务平台”抖音号也正式开通,作为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的官方账号,通过短视频和直播打造健康快乐的老年生活圈,丰富老年人健康文化生活。

官网资料显示,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部属社团,业务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管,成立于1988年12月,是组织全国各地老年大学开展协作与交流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组织。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表示,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在老年健康教育纳入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将互联网理念融入老年教育全过程,努力推动老年教育现代化。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建设两个老年健康服务模块,推动老年教育工作数字化转型,助力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芥末堆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