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搭建老年科技教育平台!日照市老年科技大学揭牌暨开学仪式举行

养老动态 05-25

记者 郑玥

5月24日,日照市老年科技大学揭牌暨开学仪式在市科技馆举行,这也标志着全省首家市级老年科技大学正式成立。

揭牌仪式上,日照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滕永茂介绍日照市老年科技大学筹备情况。

山东省老科协副会长张体勤表示,近年来,日照市老科协在黄金华会长带领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完善老科协组织架构,持续擦亮建言献策、科普惠民、助企创新等工作品牌,组织老科技工作者为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探索出许多有益经验。特别是老年科技大学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是第一个成立老年科技大学的市级老科协,为山东省老年科技大学建设开了个好头,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他希望,日照市老科协要切实增强老年科技大学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造就新时代“智慧”老人,为推动日照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日照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新生在致辞中说,市老年科技大学的成立,是深入建设学习型社会、提升老年人科学素养的现实需要。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深入开展科普宣传,助力服务发展大局,努力把老年科技大学打造成为全市老年人坚定理想信念的阵地、提升科技素养的平台、实现老有所为的载体、安享老有所乐的家园。

随后,仪式现场为日照市老年科技大学选聘教师颁发聘书。

山东省老科协朱正昌会长,日照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新生为日照市老年科技大学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日照市委党校岳庆刚教授进行开学第一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现场不时发出感叹之声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日照市老年科技大学采用常设课堂与移动课堂相结合,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下基层教学活动;线上与线下授课相结合,加强全媒体课程教材制作,充分发挥互联网和移动网络优势,探索开展移动端在线授课。在办学过程中充分考虑老年人感受和习惯,在教学过程中强化研讨交流环节,采取个人知识、技能和经验分享、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增强体验性、互动性、趣味性,达到好的教学效果。

“建设老年科技大学,是全市广大老年人,特别是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它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的有力举措,也是发挥老年科技人才优势,提升老年群体科学素养的积极行动。我们建设老年科技大学的初衷,就是搭建一个老年科技教育交流平台,用好老年科技人才,并引领老年人迈过‘数字鸿沟’,走进数字时代、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数字红利,让老年人生活在新时代,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市老科协会长黄金华表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壹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