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探索“数字化养老”服务,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养老动态 06-08

上海杨浦区殷行街道现有老年人口6.72万,其中约95%是慢性病患者,许多老人还与子女分开居住。对此,殷行街道创新推出“数字化养老”服务场景,基于物联网技术,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对老人进行实时看护。通过环境监测、健康监测、紧急通讯、异常报警等辅助功能,让老人亲属、关系监护人以及为老服务工作关爱员等,通过移动端APP小程序就能掌握老人的健康状况与居住环境情况,实现看护监测数据统一对接、实时同步、追溯查询,大幅度降低老人的安全风险。

孙大爷是位独居老人,伴有多种慢性疾病,膝下无子女,只有一位兄弟。殷行街道为孙大爷家中安装了智能语音伴侣、睡眠检测仪、燃气报警器、烟雾报警器、卫生间呼叫器等智能设备,并详细向老人介绍了这些智能设备不会侵犯他的隐私,却能时刻保障他的安全,一旦家中发生异常情况,系统都会主动报警至孙大爷兄弟手机上,方便及时救助。孙大爷表示,数字化养老项目很实用,生活上有保障、不孤单。

据悉,上海今后将进一步探索覆盖社区智慧养老服务全链路,让年长者在数字化生活场景下可感、可触、可获得,致力在养老层面跨越“数字鸿沟”,将适老化、便捷化、可视化作为智慧养老服务的优化方向,助力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