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韩国老年设施数量超过托儿所,且增长迅速

养老动态 07-06

近日,韩国保健福祉部的一系列报告表明,韩国人口目前正在逐渐“变老”。其国内护理设施正在发生变化以匹配人口结构的变化。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4日报道,韩国全国托儿所的数量在短短几年内缩减了近四分之一,反映出韩国政府鼓励生育失败。根据6月30日政府发布的新数据,在2017年,韩国有超过40000家托儿所,而直到去年年底,这个数字已经下降到大约30900家。

与此同时,根据韩国保健福祉部的数据,随着韩国人口迅速老龄化,老年设施的数量从2017年的76000个激增到2022年的89643个,其中包含各类老年中心、老年医院、福利院等设施,主要用于帮助老年人获得社会服务或保护。

韩国目前同时拥有世界最快的人口老龄化速度以及世界最低的出生率。尽管韩国政府在过去的16年里,已经花费了超过2000亿美元试图提高人口数量,为抚养多个孩童的夫妇提供财政奖励和住房补贴。但自2015年以来,韩国的出生率一直在持续下降。专家们将这种低出生率归因于各种因素,包括苛刻的工作文化、停滞不前的工资、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养育孩子的经济负担、对婚姻和性别平等的态度变化以及年轻一代对未来希望的幻灭。

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成员国中,韩国的老年贫困率最高,有超过40%的65岁以上的人被定义为“相对贫困”。“在韩国,养老金制度仍不成熟,韩国老年人的养老金仍然很低。”OECD在2021年的一篇报告中写道

近年来,韩国老年设施的迅速增加可能有助于缓解其中的一些问题,但是韩国经济的未来仍然存在难题,年轻工人的数量正在慢慢减少,而这对支撑医疗保健和养老金制度至关重要。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