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养老需求可观!上半年末养老理财产品同比增长75.1%

养老动态 07-30

7月27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召开了银行业保险业上半年数据发布会,据悉,我国上半年末,养老理财产品同比增长75.1%,个人养老金理财快速增长,特定养老储蓄存款达到377亿元。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养老金需求将进一步增长。因此,金融机构和保险公司可以通过推出更多的养老理财产品来满足市场需求,同时也为个人提供更多的养老金理财选择。此外,这也反映了中国个人理财观念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养老金的积累和管理,意识到个人养老金的重要性,侧面反映出中国养老消费潜力的增长趋势。

中国老龄化逐步加深

根据中国人口学会、联合国人口基金等单位发布的《老年公平在中国》研究报告指出,中国人口的老龄化规模大、老年人口增长迅猛,到203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占总人口的25%左右。

据预测,60岁及以上老年人数量都将在2020年达到2.5亿,2025年左右突破3亿,2034年左右突破4亿,21世纪中叶攀升至4.7亿。

未来中国养老产业规模将更大

未来我国的养老产业将会继续存在一很大的发展空间。据全国中老年网的调查以及康养产业的旺盛需求下,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2030年中国老年康养产业市场消费需求将达到20万亿元左右。

据国家社科基金《养老消费与养老产业发展研究》课题组测算,2015年中国老年市场规模达1.87万亿元,其中养老产业规模达4900亿元;到2050年中国老年市场规模将达48.52万亿元,养老产业规模将达21.95万亿元,预计老年市场和养老产业分别将以9.74%和11.48%的年复合增长率高速发展。在国家政策支持及老人人口需求规模的不断增长的共同推动下,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预测,2024年,我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1.2万亿元左右,养老产业市场前景广阔。

招商证券认为中国养老消费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养老服务需求将持续增长。政府的支持政策以及养老保险制度的完善将推动养老消费市场的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指出养老消费市场的发展需要多方合作。政府、金融机构、养老机构和科技企业等应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养老消费市场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养老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前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