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安宁市县街街道打造养老新模式

养老动态 08-28

近日,安宁市县街敬老院的老人们齐聚暖心兑换店,兴奋地展示“积分”,分享收获。一块手表50分、一瓶饮料5分、一支牙膏20分……暖心兑换店内,货架上摆放的物品都“明码标价”,进店的老人精心挑选满意的物品,将手中的积分交给工作人员清点完成兑换。

翻开店里的积分兑换表可以看到,老人根据需要,按服务类型和时长的不同,用相应积分兑换不同的物品。“通过参加活动就能得到积分还可以换东西,我现在很多物品都是从暖心兑换店换来的。”县街敬老院里,一位老人拿着刚从暖心兑换店兑换到的帽子乐呵呵地说。

县街敬老院党支部书记杨平忠介绍,自从开展积分兑换活动以来,老人纷纷走出房间,主动参与卫生整治,种植有机蔬菜,饲养猪、鸡、鹅,大家互帮互助,相互促进,力所能及回报社会。

县街街道敬老院自今年1月推行“我爱我家·反哺共护” 管理机制以来,通过制定积分考核细则,实行积分兑换,鼓励该院老人积极参与敬老院工作,参加活动获得积分,用小小的积分撬动了敬老院大改变。目前已有39名老人通过积分兑换,获得了需要的物品。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青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