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杨浦年内将全面升级养老护理人才扶持框架体系

养老动态 09-02

8月31日下午,杨浦区举办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记者了解到,今年杨浦将全面升级养老护理人才扶持框架体系,围绕“引才”“留才”“育才”三条主线同步发力,制订《关于进一步推进杨浦区养老机构服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该项工作被纳入今年杨浦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文件将于年内正式施行。

本次大赛为期两天,由杨浦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总工会联合主办,杨浦区养老护理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杨浦区养老护理护理人才培育基地联合承办。项目设置涵盖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和机构带教师竞赛两个板块。竞赛内容既注重理论知识的考核,也突出实际操作技能的检验,充分展现不同岗位从业者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杨浦区68家养老机构,近百名养老护理员参加角逐,共有5名带教老师及12名护理员最终获得荣誉。

此次赛事,旨在展现杨浦养老护理员人才的工匠精神和专业风采,传递专业、科学的养老服务理念及护理知识,充分激发一线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推动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以养老机构为基点、以大师工作室为龙头,以人才培育基地为驱动,逐步构建养老护理拔尖人才早期发现、精准选拔和赛训贯通培养机制,充分展现拔尖人才的头雁作用,打造一批杨浦护理工匠品牌。

十四五以来,杨浦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发展,全力打造“幸福养老”服务品牌,持续推进杨浦养老服务品质提升,其中2021年实施拔尖技能人才扶持激励、护理人才队伍整体水平两个重要政策,通过从人才引进、户口落户、住房保障、技能奖补、荣誉激励等方面进行政策突破,成为全市首个成体系推进养老护理队伍建设的城区。本次竞赛就是杨浦区贯彻养老服务护理人才发展理念,促进养老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杨浦区还讲多措并举,持续擦亮“幸福养老”服务品牌,让全区42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幸福生活越过越好。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文汇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