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启动老年数字教育进社区行动,38个老年智慧学习品牌发布

养老动态 09-21

2023年上海市老年数字教育进社区行动正式启动。谈乐达 摄

为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2023年上海市老年数字教育进社区行动展开。

9月19日,2023年上海市老年数字教育进社区行动(以下简称为”行动“)启动推进会在普陀区长征镇社区学校召开,行动由上海市教委、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市老龄办等部门共同开展,这是上海继2022年后第二次开展老年数字教育进社区行动。

该行动以社区教育、老年教育队伍为骨干,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和数字学习资源,融合线上线下渠道,力争覆盖全市居村委,就近满足数字时代老年群体智能学习的迫切需求。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到2025年创建100个老年智慧学习品牌”的建设目标,结合进社区行动,各级各类老年教育机构相继开展了老年智慧学习品牌的创建。在本次会议上,“智学课堂”“星光摄影移动课堂”“智学陶瓷之美”等38个项目获评2023年上海市老年智慧学习品牌项目。

这批智慧学习品牌的发布,既有利于发挥老年智慧学习品牌项目的示范作用,提高老年教育数字化服务水平,又为构建以老年学习者为中心、以数字技术为驱动的老年教育新模式进行了有益探索。

此外,上海学习网还对专题学习平台进行了升级,进一步丰富和更新资源,并优化了在线学习功能。平台通过提供适应不同应用场景的在线学习模式,还能支持老年团队或助学辅导员开展线上组队学习。

2023年上海市老年智慧学习品牌项目。 图片来源:上海教育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