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蚌埠龙子湖二钢社区共建老年友好型社区

养老动态 09-22

为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对健康、养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解放街道二钢社区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

建立党建引领的老年服务网格,提升“幸福感”。二钢社区发挥居民构成特点,成立老龄工作党组织,并组建“红烛志愿服务队”,做到专人负责、范围明确、楼号熟悉、人数清晰,实现党员志愿服务全覆盖。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对辖区独居老人和特殊家庭老人进行入户消防、水电排查,防患于未然;定期开展老年健康保健知识讲座,为老年人开展体检、义诊慢性病随访和预防接种等服务,确保老年人能够获得有效的健康管理。

构建安全舒适的老年友好空间,提升“获得感”。二钢社区以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为出发点,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持续优化道路设施,在社区居委会、单元楼栋、晨晚练活动点等场所设置坡道、扶手等无障碍设施,保障老年人出行顺畅安全。在辖区公共场所均放置休息座椅,便民服务柜中配置老花镜、放大镜、急救药品等老年人用品,并通过广泛张贴救助电话等方式,让老年人出行更加安全舒适。

营造积极友好的社区人文环境,提升“归属感”。二钢社区党委立足于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社区网格员组织开展智能产品应用培训活动,如微信、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使用,智能手机基本功能熟悉等,提升老年人的技术使用能力,享受智慧生活。社区牵头成立舞蹈队、书法队、乐器演奏队、合唱团等文体团体,积极开办“我们的节日”等庆祝活动,为老年人提供文体汇演活动等多方位展示自我的平台,多次开展象棋比赛、羽毛球比赛等竞赛,丰富老年人的活动形式。

二钢社区党委还将继续把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辖区优势融入到社区基层治理中,德治与智治相结合推进工作,合理规划设计,努力打造情系百姓、配套齐全、服务完善、生活便利的老年友好型小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