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大同:全力推进社区居家养老建设力度

养老动态 09-30

“我今年70岁了,身体也不太好。家中还有一位92岁的老母亲,一刻也离不开照料。自从社区有了居家养老服务后,吃饭、看病这些‘麻烦事’,只要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近日,家住大同市平城区宋庄小区的孙大妈直言,居家养老,让她的生活没了后顾之忧。

近年来,为适应老年人多样化养老需求,大同市积极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为依靠,利用科技手段整合社会资源,为居住在家的老年人提供以解决日常生活困难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化服务,编织一张密实的保护网,以科技助老,让老人智慧养老。

从2022年起,大同市财政每年预算620万元专门用于民办养老机构和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建设补助、运营补助、床位补贴、评估补贴等支出。并按照“政府免费提供场所、财政给予适当补贴、社会力量参与运营”的要求,不断强化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据了解,大同市以政府补贴、市场运作为原则,资助大同助老健保公司建成全市智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平台。平台依托自主研发的398贴心保智能化终端设备、398智慧养老云平台、24小时呼叫中心以及建设的社区助老服务站、配备的助老服务员,为社区老年人搭建起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的15分钟服务圈,重点实施助救、助购、助医、助餐、助洁、助行等服务项目,已具备可复制、可推广条件。

此外,大同市率先为7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大同助老服务卡”,为75岁以上空巢、独居、生活困难的老年人免费配用398贴心保。截至目前,在平城区累计发放大同市助老服务卡20253张,配置398贴心保26696台。

大同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将加快创建智慧康养示范社区、加大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力度、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着力强化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全力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产业快速发展。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