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高台:优化养老服务 让养老变“享老”

养老动态 10-08

高台县聚焦老年人需求,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通过精细化管理,落实养老服务政策,实施养老服务项目等,不断满足城乡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让养老变“享老”。

今年87岁的张金莲老人家住城关镇惠民苑小区,因行动不便,家属照护起来非常吃力。民政部门了解情况后,为老人安排了专业护理员上门服务。在老人家中,护理员为她理发、聊天、扫地,一系列贴心的服务让老人感受到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浓浓关怀。“工作人员来了以后就像亲奶奶一样照顾,现在党的政策最好,我也满意。”城关镇惠民苑小区居民张金莲说道。

“目前我们中心为城乡经济困难老人、残疾人共计700余人提供居家照护服务工作,每月我们会根据实际需求,实行不少于两次的上门服务,从而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华大日间照料中心护理员张雅蓉介绍。

走进合黎镇六三村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有的说笑聊天,有的打牌看电视,还有的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锻炼身体,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合黎镇六四村村民王秀兰今年70多岁了,儿子儿媳妇常年在外打工,她便申请到这里入住。“现在年轻人都忙,来到这儿饭有人做,卫生有人打扫,好着呢,我挺高兴的。”合黎镇六四村村民王秀兰说。

高台县通过项目实施、服务保障、完善机制、资金争取等举措,不断创新推进全县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至目前,全县共有养老机构4个,床位665张,其中护理型床位362张,共入住399人,建成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71个。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