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邢台襄都:特色品牌助力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

养老动态 10-11

“没想到普普通通的材料在我手中变得这么漂亮,我一定会摆到家中最显眼的地方。”看着手中精致的相框插花,家住河北邢台襄都区南羊市道社区神树小区的刘文英开心地说道。

今年“十一”期间,襄都区西大街街道社工服务站与南羊市道社区综合服务站精心策划了“心随手动,创意手工”老年人社会互动活动,旨在促进老年人间的沟通、交流,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襄都区南羊市道社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丰富服务内容,全力打造“幸福夕阳红”品牌。以社区大党委为核心,联合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面对辖区老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为方便辖区老年人就餐,该社区与辖区餐饮企业签定合作协议,设立了专门面向辖区老年人的“老年人社区助餐服务点”,为老年人提供价格优惠、安全卫生的助餐服务。今年以来,“老年人助餐服务点”共接待老年人700余人,提供助餐3000余份。此外,该社区与辖区3个养老院、2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定期在社区开展免费义诊和养老政策宣传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基础性医疗服务和养老方面的资源对接服务。全方位、立体式的养老服务体系正在逐步形成。

在逐步完善老年人服务体系的同时,社区还通过宣传引导等方式,积极组织老年人力所能及地参与到社区管理中来。在神树小区,共有52名60岁以上老年人当选为社区楼长,通过民主协调议事程序积极参与社区公共事务。

“一直以来神树小区没有公共照明,通过小区楼长们一致协商决定自行解决,尤其是一些有威望的老楼长,发挥了巨大作用。”南羊市道社区党委书记周风华说。在楼长的协调下,具有维修资质的居民、党员志愿者行动起来,没几天就解决了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邢台市志愿者协会、邢台市社工协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居家养老服务,倾力打造‘幸福夕阳红’品牌,提升社区老龄友好服务能力。”周风华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央广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