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广西高校不断规范管理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水平

养老动态 10-14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广西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上获悉,“十四五”以来,广西23所院校开设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遴选20个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广西50%以上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设养老相关职业培训工种,组织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1.76万人次。

其中,广西教育厅于2019年12月在广西开放大学挂牌成立的广西老年开放大学,常年开设声乐、形体、模特走秀、民族舞、瑜伽、古琴、电子琴、电钢琴、手机摄影、书法等各类兴趣班40个左右,每学期招收学员1000人左右。办学至今,已累计招收学员近万人。学员参加声乐、时装表演等比赛多次获全国金奖。

而由广西开放大学负责运营的广西社区教育网,现有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课程资源近6000个,内容涉及养生、文化、艺术、体育、茶艺、摄影、生活技能、游学、隔代教养等近十个大类,是开展在线老年教育,搭建老年教育资源共享和推动优质课程资源共建共享的公共服务平台。

下一步,广西开放大学参与基层社区教养结合、学养结合建设,打造1+N多点办学模式。推动老年教育有机融入养老服务各个环节,在广大社区、养老机构、旅居康养机构等开设教学点或终身学习体验基地,通过购买服务等形式为广大老年人提供15分钟学习圈的学习支持服务。进一步运营好广西社区教育网。进一步加强广西社区教育网老年教育课程资源的供给,适当开展老年人教学、比赛直播,适应老年人移动学习、碎片化学习的需要。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