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市老年友善·健康服务联盟启动,构筑覆盖“医、康、养”老年健康服务网

养老动态 10-23

重阳节到来之际,今天,由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促进中心、上海复医老龄健康研究中心、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联合发起的“上海市老年友善·健康服务联盟”正式成立。首批联盟成员含三甲医院、养老机构等,目标打造一个覆盖预防、治疗、康复的老年健康服务网络。

启动仪式上,联盟发起单位、首批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80余人参会。会上宣读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中国工程院院士汤钊猷,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华东师范大学人口研究所终身教授桂世勋等共同发起的“提升老年友善服务,共享健康幸福生活”倡议书。

近年来,与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同期而来的,还有人口老龄化的严峻挑战。统计显示,2022年,上海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数为619.48万人,占常住总人口比例达25%,比全国平均水平高5.2个百分点。如何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人性化、专业化的服务,已成为全社会面临的一项重要挑战。当前,上海市正在持续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提出力争到2025年建立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匹配的老龄事业发展体系。

上海市老年友善·健康服务联盟应运而生,旨在整合多方资源,对接医疗、康复、养老为主的三大服务板块,逐步打造一个覆盖预防、治疗、康复等老年健康全周期的服务网络,不断满足各类老年人群,特别是社区、机构及居家养老等老年人群的多元健康养老需求,形成老年健康服务优势资源和品牌。

该联盟成员包括在老年友善与健康服务方面成效突出的三甲医院,入选“上海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服务品牌”的医疗机构,具备一定规模、有良好行业口碑的医养结合特色综合养老机构和为老服务机构等。

这些专业的医、康、养领域标杆单位的联合,将有助于深入探索如何更好地优化老年人群医疗服务、全周期健康服务,构建整合型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为广大老年人打造一个连贯、高效、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体系,从而进一步推动老年健康服务的提升。上海市老年友善·健康服务联盟的成立,为上海乃至全国的老龄化应对开启了新的探索和试点。

启动仪式现场,樊嘉院士和桂世勋教授还进行了一场对话,探讨了老年健康问题的当前状况和未来发展路径。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文汇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