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满足社区居民养老需求!济南高新区打造高标准社区医疗养老护理站

养老动态 11-03

宽敞明亮的康复大厅、智慧化养老的防跌倒侦测报警器、舒适的坐式淋浴器……日前,济南高新区巨野河街道东城新苑社区在一体化打造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设置了专业的医疗养老护理站,满足了社区居民养老服务精细化、多元化需求。

养老服务关系到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一环。近日,审批服务部组织了东城新苑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新设立专业医疗护理站(山东康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高新护理站)现场审核验收活动。

东城新苑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负责回迁安置冬枣园村、北徐马村、东徐马村、西徐马村、白谷堆村等九个村9000余位长者的需求。审批工作人员勘察站内设置康复观察室、康复保健室、诊疗室、处置室、长者食堂情况,核查专业护理工作人员资质,对站内开展医养融合与居家养老护理服务进行提升,助力养老服务设置建设不断完善。

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济南高新区老年人口5.74万人,老龄化率为13.54%。如何满足广大老年人享受到更加多样性、多层次的养老服务,是乐在高新、幸福民生的重要课题。

今年以来,济南高新区积极发展卫生健康、康复护理等服务设置建设,通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专业养老护理人员,设置康复、护理床位或安宁疗护床位,“家门口”的养老设置逐步成为主流趋势。同时,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发展的积极性也得到激发,已设置基层诊所41个、护理院1个、护理站4个,智慧养老、远程医疗、居家养老等健康产业发展新模式,带来多样化养老体验,让老年人的养老方案更加丰富多元、品质康养服务更放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闪电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