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服用保健品能延年益寿?菏泽一“健康生活馆”专坑老人被警方捣毁

老年权益 09-27

  今年4月至10月,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在全国展开。行动中,菏泽市公安局迅速作出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连续侦破了一批案件。

  今年8月,菏泽成武县公安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某“健康生活馆”销售的“5A塬头贡”产品以治疗疾病、强身健体为噱头,吸引老年人购买,消费者购买服用后,发现这些产品没有任何疗效,怀疑上当受骗。


  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开展初查工作。经询问多名老年消费者,民警了解到,该“健康生活馆”经营者肖某用拉新人入微信群奖励红包的方式,吸引60岁以上老年人进入微信聊天群。

  待微信群人数达到一定规模后,肖某会定期在群内推送身份标注为“某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执业药师、高级中医健康管理师、某院士工作站干细胞疗法负责人”的主讲人“尹老师”的直播间链接,并且在每次直播前,肖某都会在微信群内发红包,提醒群成员按时进入直播间。

  直播结束后,肖某还会在群内发送几道与直播间讲解产品相关的选择题,老年人只要答对就可以领到奖励红包。通过以上手段,肖某一步步将群内老年人引入精心编制的骗局。

  在直播间里,“尹老师”抓住老年群体关注身体健康的心理,通过“科普养生讲座”的方式讲解各类慢性疾病的预防和危害,以此博取老年人的信任。待引起老年人的恐慌心理后,不失时机地拿出“5A塬头贡”产品对老年人进行洗脑,宣称这些产品对各类慢性疾病均有预防和治疗效果,有病可以治病,没病可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直播结束后,肖某会再次将直播间“尹老师”推荐的产品成分和治疗效果进行强调,组织群内老年人购买。

  通过对受害人购买经历和肖某等人营销手法的研判,民警确定该团伙具有对老年群体实施诈骗的重大嫌疑。

  了解相关线索后,成武警方成立专案组迅速攻克此案。专案组民警在摸排受害人、固定证据的同时,第一时间委托专业机构对受害人购买的“5A塬头贡”产品进行鉴定,同时对主讲人”尹老师”的身份进行核实。

  很快,产品鉴定结果和“尹老师”身份信息反馈到达了专案组民警手中。据悉,该产品为普通食品,无保健和治疗效果,而所谓的“尹老师”其实是虚构的。

  9月5日,专案组民警雷霆出击,一举将犯罪嫌疑人肖某抓获,现场查获某产品一宗。

  肖某到案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自2022年3月份以来,肖某在明知该产品为普通食品的情况下,为谋取暴利,采用虚构、夸大代理产品的疗效功能,将价格低廉的食品以贵重保健品的名义卖给老年人实施诈骗,涉案金额5万余元,受骗老年人达40余人。

  目前,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壹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