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喝茶对患有三高的老人,有帮助吗?用什么泡水喝最好?

老年生活 06-25
  中国是茶文化的故乡,喝茶也成了很多老百姓的生活习惯。那么,喝茶对患有三高的老人,有帮助吗?用什么泡水喝最好? 

  现在很多的高血脂、高血压和高血糖患病人群都与平时的饮食有很大关系,可以说是“吃出来”的病,既然是吃出来的,很多人就幻想着能不能再吃点什么食物或喝点什么水再把病“吃回去”。实际上,这病吃出来容易,再想“吃回去”可就难了。

  有一些商家给某种茶打广告,宣称可以“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其实,这也只是一种忽悠罢了。茶叶在动物实验中或细胞实验中可能会有某种健康功效,但在人体是否具有同样的功能还缺乏坚实可信的科学证据。况且泡茶喝,茶中溶出的物质有限,要想达到某种剂量也很难。所以喝茶要放平心态,最大的作用就是为人体补充水分。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人每天可饮7-8杯水,如果白开水喝腻了,喝点淡茶水也是可以的,能够增加一些风味物质,而且茶水不加糖、不加盐,基本上没有热量,也是一种健康的饮品,三高人群也是可以喝的。喝茶总比喝甜饮料、酒水、各种咸汤等要健康一些。

  喝茶最好喝淡茶,浓茶中的咖啡因含量高,可能对高血压人群不太友好,也不适合肠胃不好的人。

  一旦患上了三高,就不要幻想泡点什么喝能把血脂、血压和血糖降下来。达到服药标准的要按时服药,同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均衡营养,主食要粗细搭配,吃适量的富含优质蛋白的鱼肉蛋奶豆,少吃肥肉油炸烧烤的食物,少吃油盐糖,培养清淡口味,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同时配合适当的运动,保持健康体重,这对控制好血压、血脂、血糖非常重要。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养生细谈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