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年人这些常见病,或与晚上开灯睡觉有关?

老年生活 07-03

无论是手机、电脑、通宵开电视,

还是大城市的光污染,

我们几乎生活在一天24小时

都有大量人造光源的环境中……

美国西北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报告称,在一份年龄在63岁至84岁之间的男性和女性样本中,与夜间不暴露在光线下的人相比,那些在夜间睡觉时暴露在任何光线下的人,明显更容易出现肥胖、高血压和糖尿病。

该研究通过腕戴式设备测量光照量,并追踪了7天。这是一项真实世界(而非实验)的研究,研究结果于6月22日在《睡眠》杂志上发表。

该研究通讯作者、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神经学助理教授、西北医学院医生Minjee Kim博士说:“老年人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高,所以我们想知道这些疾病的发生频率是否与夜间光照有关。”

研究人员惊讶地发现,在552名研究参与者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坚持每天有5小时的完全黑暗时间,剩下的参与者即使在一天中最黑暗的5个小时(晚上通常在睡梦中)也暴露在一些光线下。

因为这是一项横断面研究,研究人员不知道是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压导致人们开着灯睡觉,还是灯光导致了这些疾病的发生。有这些症状的人也许更有可能在半夜上厕所(开着灯),或者可能有其他原因让灯开着。一些因为糖尿病而脚部麻木的人可能想要开着一盏夜灯来降低摔倒的风险。

“在睡觉时避免或尽量少接触光线是很重要的。”资深研究合著者、西北大学范伯格睡眠医学主任、西北医学院医生Phyllis Zee博士说。Zee及其同事正在考虑进行一项干预性研究,以测试恢复自然的光暗周期是否能改善认知等健康结果。

如何减少睡眠中的光线呢?

小贴士:

1、不要开灯。如果需要开灯(老年人可能出于安全考虑),那就开一盏离地面近的昏暗的灯。

2、灯的颜色很重要。琥珀色或红色/橙色的光对大脑的刺激较小,不要使用白色或蓝色的光,并让其远离睡觉的人。

3、如果无法控制室外光线,那么遮光罩或眼罩都是不错的选择,或是移动床的位置,这样室外的光线就不会照到脸上。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