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小案件,大温暖:义乌老人连续8年把自己种的水果送到派出所

老年生活 08-02

  

  7月25日上午9点多,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走进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这已经是他第八年来派出所了。他倔强地拎着一篮子桃子和3个大西瓜,一定要送给帮助过自己的民警和辅警。

  “他们都很不错!”在接待大厅,老人看着在公示栏里民警、辅警的宣传信息,不住地点头称赞。老人姓王,家住义乌市佛堂镇塔山村,这已经是他第八年送来自己种的水果。

  说起这件事,还要追溯到2015年。那一年,王大爷承包了家附近的一座山种植水果,想着等到成熟时果子可以卖个好价钱,有个好收成。

  可是还没等到辛勤耕耘换来收获,果山上来了一群“不速之客”,隔三差五地到山上随意采摘,偷走了不少刚成熟的桃子,惹得王大爷一家颇为苦恼,便向佛堂派出所报警求助。

  

  这类看似不起眼的“小案”,对于群众来说都是“大案”,虽然案值不大,但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治安痛点。接到警情后,佛堂派出所果断出击,先后处理了多名违法人员,还安排警力在果山附近开展巡逻,强有力的系列措施使得“随意采摘”销声匿迹,果山再也没有“不速之客”的来访。

  当年,王大爷为表感谢,特意挑选了一篮新鲜又大个的桃子,从塔山赶到佛堂派出所,送给当时帮了大忙的民警和辅警。

  

  寒来暑往,社区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是“干”到百姓家门口、坚持为群众办好实事的传统一直传承着。心怀感激的王大爷,也一如既往地用自己的劳动果实来“犒劳”民警夜以继日地守护。这一送,就送了整整8年!

  “我们真的不能收您的东西,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当天上午,佛堂派出所副所长吴佳申耐心解释,依旧拗不过王大爷的“倔脾气”,只好收下了桃子、西瓜。

  趁着换篮子的空隙,吴佳申悄悄往王大爷篮子里放了两箱饮料,叮嘱王大爷天气炎热,要记得多喝点水,平时生活中如遇到困难,及时与警方沟通。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浙江融媒体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