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帮找失散多年兄弟解后顾之忧,社区“精准关怀”独居老人生活难

老年生活 08-03

  家住天津的杨开勇夫妇近日专程进京,将一面写有“郝亚丽好书记”的锦旗,送到杨庄街道锦园社区书记郝亚丽手中,感谢社区对哥哥独居生活的悉心照料,并帮自己与失散多年的哥哥再次相见。

  杨开勇的哥哥杨开亮今年63岁,是一位独居老人,住在锦园平房区,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今年初,老人做手术后生活不能自理,一直都是锦园社区的重点照看对象。

  “老人做完手术后,社工不仅上门看望,还联系了一位住在附近的邻居帮忙照看,平时帮着做做饭、收拾收拾,直至老人身体好转。”郝亚丽说,社区会隔三差五去老人家里看看他的恢复情况,了解生活需求,还动员他住进敬老院,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但老人一直不同意。

  在与杨开亮老人聊天时,郝亚丽了解到,老人每月有6000元的退休金,足够支付敬老院的费用,但他一直担心住进敬老院后,自己的房子无人照料,所以不愿意搬走。

  今年5月初,事情发生了转折。“书记,您快过来一趟吧,老杨状况不太好。”郝亚丽接到老人邻居打来的电话,说老人做过手术的伤口化脓流血了,精神状态也不好。郝亚丽一路小跑到杨开亮家,发现老人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身体特别虚弱,于是一边安排社工为他送饭,一边带老人就医。

  “幸好是白天被人发现了,这要是晚上出事,您身边都没个人,有个好歹怎么办,您就甘心晚年生活过成这样?在敬老院,有人说话有人照顾,至少不会生病了没人管呀!”最终,在郝亚丽的劝说下,老人终于松口同意,在街道、社区的协调对接下,顺利入住敬老院。

  送老人到敬老院

  “以社区的名义帮老人入住敬老院不是长久之计,他的房子以后怎么处理也不能由社区做主,还是得联系亲属。”杨开亮的生活虽然得到了暂时的保障,但郝亚丽还是不放心。

  杨开亮只有一位生活在天津的亲弟弟,但二人已经多年没有联系。于是,郝亚丽向辖区九棵树派出所说明情况,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老人的弟弟杨开勇的电话,希望他能来北京看望患病的哥哥,帮助协调对接老人后期生活上的事宜。

  杨开勇接到郝亚丽的电话时,十分惊喜,得知哥哥生病住在敬老院,便急着要来京探望。几天前,失联多年的两兄弟终于在敬老院再次相见,杨开亮激动落泪:“没想到弟弟能来找我,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跟亲人再见面……”

  失散的兄弟俩见面

  如今,郝亚丽还与杨开勇夫妻保持着沟通,时不时反馈杨开亮老人的生活情况,让他们放心。“为了居民个人的事,社区书记能尽心尽力到这份上,是真不容易,郝书记的敬业精神,真让人感动!”杨开勇感激地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