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热心的哥接力助老人回家

老年生活 08-16

“这么热的天,老人家您怎么穿这么多?”7月29日下午6点左右,在相山区小集子附近,一位穿着厚厚长裤长衫的老人蹲在路边旁若无人地啃着一根生玉米棒,引起了大众出租汽车公司皖FT1853驾驶员刘纯才的注意。

刘纯才靠边停车,上前询问老人。细心的刘师傅留意到老人身边也没有农具,可双脚却沾满泥土,嘴里吃着玉米说话含含糊糊。“老人家您家在哪里?天这么热,我送您一程。”刘师傅一边说着一边把老人扶起来,可老人一脸茫然地望着刘师傅。见老人没反应,刘师傅不厌其烦地反复询问,老人终于说出了“前黄(音)”两个字,又低下头啃起生玉米棒。

刘师傅见状后,把生玉米棒从老人手中拿走,决定先带老人去吃饭,再想办法寻找他的家人。刘师傅把老人带到附近的饭馆,给他端来份加肉的牛肉汤,将老人的照片发到出租公司微信群里,叙述了事情的经过,寻求驾驶员们的帮助。

刘师傅的求助信息在群里掀起了涟漪。大家被刘师傅的爱心感染,纷纷出谋划策。不久有出租驾驶员的朋友圈里出现了寻找老人的求助信息,提供了疑似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刘师傅打电话过去后确定了是老人的家人。老人的家人说老人患有老年痴呆,当天没留意老人独自出了门,家人一直在寻找。经沟通,他们将老人接回家。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合肥在线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