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兰州:社区“党员先锋队”为独居老人解决回家难题

老年生活 04-28

  “能不能麻烦你们来帮帮忙,我把钥匙忘家里了,进不去门……”4月27日晚上七点,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大众巷社区工作人员接到一位辖区老人的求助电话,电话另一端是上水巷7号105室独居老人豆玉兰焦急的声音。

  
 

  大众巷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豆玉兰老人所住的兰东小区“党员先锋队”的驻守干部,两名党员干部接到电话,立即带领维修服务队来到老人身边,询问了解情况,通过交谈得知当天下午老人因着急出门办事,将钥匙忘在家中,导致无法进入房间。因子女在外地工作,老人常年处于独居状态,遇到紧急情况她第一时间就想到向社区寻求帮助。维修服务队迅速为老人免费开锁,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在驻守干部的耐心安抚下,老人紧张的情绪也得到平复。

  事后,小区“党员先锋队”的驻守干部给老人教了便利贴提醒、挂绳携带等几个生活小妙招,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党员先锋队”事无巨细的贴心叮嘱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这位老人感到非常温暖。今年以来,大众巷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基层治理,社区的“党员先锋队”在辖区居民生活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成为群众的“好帮手”和“贴心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微博兰州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