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福建永安:“送法回家”守好老人“养老钱”

养老动态 09-29

  “奶奶,最近有没有收到让您免费领取养老保险金的短信呀?您可千万别贪小便宜啊,其实这是诈骗分子盯上您的养老钱,变着花样骗您呢!”9月26日晚,永安市洪田镇干部陈顺康利用业余时间“送法回家”,向长期住在老家的奶奶耐心地讲解各种新型养老诈骗手法。

  

  干部职工与老人一起观看防诈宣传片

  原来,陈顺康所说的诈骗短信,最近很多老人都有收到,短信内容称,只要老人向一个指定账户转到一定数量的钱后,就可免费把养老保险金提取出来。个别老人由于子女长期不在身边,无从确认真假,以为占到便宜了,纷纷上当转款,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养老钱就这样被诈骗分子骗走了。

  针对农村老人法律意识淡薄、子女不常回家、识骗能力不足的现实问题,永安市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契机,创新开展“老吾老·关爱父母”预防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大力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村(居)干部职工开展“送法回家”活动。积极倡议广大干部职工利用周末、节假日等空闲时间,常回家看看,主动关爱父母,陪陪家里老人说说家常,讲讲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叮嘱老年人时刻警惕以“养老保健”“养老保险”“养老帮扶”等为名义的各类诈骗行为,擦亮双眼谨防诈骗,捂紧自己的“钱袋子”。特别是对一些可疑短信、陌生电话要求汇款等情况,不要贪图小利,不要听信“甜言蜜语”,要第一时间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派出所报警电话,防止犯罪分子以各种方式趁虚而入。

  通过“送法回家”,经常与家里老人面对面对谈心谈话、播放视频、宣传讲解等“亲情式”宣传,从精神上关怀老年人,使老年人的防诈意识以及防诈免疫力得以不断提升。自“送法回家”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永安市共有7000多名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累计向26000多名老人宣讲普及防诈知识,切实以“亲情陪伴”揭示诈骗分子的“温情攻势”,守护好最美“夕阳红”,筑牢防范养老诈骗“最后一公里”。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