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中老年人群如何保护骨骼健康,预防疾病?提醒:做好这5点是关键

老年生活 08-16
  进入中老年之后,各个器官功能都会下降,除了很容易患上一系列消化道、血管、代谢性疾病之外,出现一系列骨骼问题的概率也会非常高。

  所以对于中老年人群来说,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做好骨骼健康的保护工作。那么,中老年人群到底该怎么做,才能够保护骨骼健康,并预防一系列骨骼疾病的出现呢?

  中老年人群如何保护骨骼健康?

  一、合理饮食

  进入中老年之后,消化、代谢功能都会变慢,身体中的营养物质流失会比较快。对于食物中一些养分的吸收功能会下降,就会使体内缺乏各种营养元素,比如钙质、维生素、优质蛋白等,从而影响到骨骼健康。

  所以进入中老年之后,必须做好饮食方面的调理工作。食物必须多样化,但要以蔬菜、粗粮、豆类、水果为主,还应适当增加牛奶、鱼肉、瘦肉和蛋类。可以为骨骼提供大量的营养支持,达到提升骨骼健康的作用。

  二、适当补钙

  进入中老年之后,身体当中的性激素水平会下降,就会使得破骨细胞受到刺激,从而抑制体内的成骨细胞,导致骨量大量减少。骨密度会下降,骨脆性会增加,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现象。

  所以中老年人群应适当的补充钙质,尤其是经常出现腰背疼痛、骨节酸痛的人群来讲,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服用钙片、可以减缓骨丢失,达到维护骨骼健康的作用。

  

  三、增加户外运动

  大部分中老年人群每天的运动量非常少,一旦长期运动量过少,骨骼密度会降低,出现骨质疏松的概率会特别高。而且由于长时间不进行户外运动,就无法接受到阳光的照射,身体当中会缺乏维生素D,影响到机体对于钙质的吸收。

  所以中老年人群每天都必须合理进行一些户外运动,比如慢跑、快步走、爬山、太极拳等。这些运动属于有氧运动,能够改善肌肉、韧带和肌腱的韧性,可以提高骨骼以及多个器官的功能。

  四、调整生活环境

  对于室内有过多潮气和寒气的中老年人群来说,患有一系列骨骼疾病的概率会特别高。

  一旦长期受寒受潮,过多的湿寒之气会侵入关节内部,很容易诱发一些关节性疾病的出现,故而会影响到骨骼健康。每天一定要注意室内温度和干湿度的调节,并且要注意开窗透气。

  五、避免烟酒

  如果中老年人群出现抽烟喝酒行为,会使得骨量大量流失,发生骨质疏松以及其他骨骼疾病的概率非常高。所以中老年人群一定不要抽烟喝酒,也不要喝一些浓茶和咖啡。

  总而言之,对于中老年人群来讲,体内骨质流失比较多,很容易诱发骨质疏松等一些疾病的出现,对健康影响非常大,所以中老年人群一定要做好保护骨骼健康的工作。

  除了以上5点之外,中老年人群一定要注意做好身体保暖工作,并且定期进行骨密度的检测。如果出现了异常,必须在医生指导下采取相应的方法治疗。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医生胡侃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