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签合同不踩坑!上海新版养老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发布

老年生活 08-25

为帮扶和纾困养老服务机构,更好地规范养老服务行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养老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上海市民政局和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修订并发布《上海市养老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2机构版)》。

聚焦老年人的服务内容变化快、服务内容调整不方便、收费程序不规范、风险告知不清晰等问题,新版合同示范文本解决了以下几个难题:

突出个性化服务,局部调整不需要重新签合同

针对老年人身体状况变化快的特点,对可能涉及的变更事项,合同示范文本附有《变更事项确认表》,对出现照护等级、付费标准、服务内容、特殊约定等事项变化,可通过填写附件的形式来操作,省去重签合同的繁琐。

收费和退费有保障,新设风险提示和催告环节

合同文本除了约定基本的服务费用、膳食费外,对养老机构收费实操进行细化,明确支付时间和支付方式。对预收款、约定收费、补足保证金等超过一定时间的,通过新设风险提示函和催告书来防范风险。

针对疫情传染病,新增防疫条款避免纠纷

疫情中养老机构出现了阳性患者和密接者需要隔离等情况,新版合同示范文本增加了养老机构应根据防控规定做好疫情防疫工作和老年人罹患传染病的要积极配合等条款,契合防疫要求和避免纠纷。

还有多份参考文本,供合同当事人参照使用

为方便养老机构、老年人和担保人,随合同示范文本同时出台《安全风险告知书》《住养代理人委托书》《送医疗委托协议》等文书,为合同当事人就相关事项约定提供实用参考,使当事人省心省力。

《上海市养老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2机构版)》 原文下载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安养养老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