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适老服务”系列微课程丰富老年生活

老年生活 08-31

“王阿姨,今天的课程有声乐、剪纸、朗诵、书法、摄影,您看您对什么感兴趣,我告诉您课程时间。”自老年大学在浦发银行沈阳胜利支行开设“浦发学堂”以来,该支行工作人员就主动担当起了“课代表”的责任,做好提前通知“学员”课程,辅助当日课程老师准备教学用具等工作。

建平台,“学养结合”贴心服务暖桑榆

作为浦发银行沈阳分行养老服务三部曲之一的“智慧曲”,“浦发学堂”始终秉承“学养结合 悦享晚晴”的理念,倡导学习是好的养老方式,努力搭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悦享养老的载体和平台。

该支行特地将二楼的场地装修装饰为可容纳百余人的课堂场地,并常备笔墨纸砚、桌椅板凳、阅览书籍等供上课人员使用。不仅如此,该支行每天都会准备茶水、咖啡等饮品,清洁场地、做好卫生消毒,用重细节、高品质的“书香”服务,做客户身边的银行。

重实效,让老年人“学得了”又“学得好”

在课程质量上,浦发银行沈阳胜利支行与老年大学合作,借助优势师资力量,结合老年生活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高质量课程,涵盖有金融、健康、人文、艺术等领域。在教学方式上,采用视频案例、情景演绎、游戏互动等多种方式让课程简单易懂,让老人学有所乐。以其中的金融课程为例,浦发银行沈阳胜利作为主讲方,结合当下社会热点问题,开展“倡导适老服务 跨越数字鸿沟”系列微课程,手把手引导银发人群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等设备,教授老人学会使用微信、手机支付、线上购物、记录发布短视频等,当然,该支行在普及“便利数字生活”的同时,会结合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案例,守住老年客群的“养老钱”。

怡身心,智能设备助力银发族社交、健康两不误

为让更多客户享受到“浦发学堂”带来的丰富生活,该支行还不定期开展“浦发学堂”系列活动,新加入的老年客户可通过报名、入学、选课、参与线下“浦发学堂”的各种课程和活动,帮助有需求的银发客群学习各类知识,拓宽社交圈,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丰富老年生活。

据该网点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主张学养结合,提升老年群体素质,银发客群的身体健康也成为该网点关注的重点,网点大堂配置了血压计、血糖仪、智能膝盖按摩仪等老年人保健设施,很多叔叔阿姨在上课之余,经常会测一测血压血糖,体验下膝盖按摩仪,可谓是方便快捷。

未来,浦发银行沈阳分行将积极倡导“浦发学堂”进社区,开展“浦发学堂”微课堂等,以银发族实际需求出发,深入生活肌理,探索创新大众喜闻乐见的金融服务、便民服务、公益服务,高质量谱写适老服务“智慧曲”“安心曲”“便民曲”。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