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虹口区老年大学秋季班正式开学

老年生活 09-24

  日前,虹口区老年大学秋季班正式开学。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区老年大学延续线上教学模式,保障老年学员足不出户的学习需求。

  虽不能相逢在热闹的校园,但直播模式的“开学第一课”仍收获了学员们的热情。

  在学校里,有舞蹈、水彩画、手风琴、形体舞等近20门课程,全方位服务着老年人的需求。如今,随着保健按摩的普及,老年大学本学期还加入了“老年瑜伽”、“日常关节保健”、“宋代绘画艺术欣赏”等全新课程,师资力量也更强大了。

  “本学期区终身教育的中青年专职教师也加入了直播课教师团队,为老年学员突破信息化、智能化壁垒起到作用。”虹口区社区学院(虹口区老年大学、虹口区老干部大学)书记、院长张阳介绍。

  全新课程成为老年人的“香饽饽”

  首堂“日常关节保健”课程关注于老年学员多发的退行性疾病,如膝骨关节炎、腱鞘炎等,通过教授医疗体操,引导老年学员利用手边物品实现锻炼。

  “我们可以利用网球、橡皮筋等物品,采取捏握手势,多次重复,以达到锻炼肌力的目的。”青年教师胡婧说。

  “老年瑜伽不仅能帮助老年人恢复骨骼和肌肉弹性,还能起到调理气息、修身养性的作用。”

  “老年瑜伽”课程在开课前就备受学员们的期待,该门课程由专业教师荣磊带队。在他的指导下,学员们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汗水和笑容浮现在脸上,满足在心里。

  常规课程再见面 学员热情不减

  “一座教室只能放20台钢琴,但线上教学就不一样了,家里有钢琴的学员都能加入。”如今,导师瞿涛的钢琴课越来越出名,慕名而来的学生人数也在不断递增,从一个班级20名学员,逐渐扩展到80余名。

  蒋丽华是钢琴班的学员之一,她和其他学员一样,怀揣着自己年轻时美好的钢琴梦来到这里。“孩子长大了,我也退了休,现在钢琴课‘飞入寻常百姓家’,我也实现了夙愿。”蒋丽华告诉记者。

  和蒋丽华一样的学员还有很多,退休后的他们十分珍惜再入校园的机会,不仅上课从不迟到,认认真真记笔记,很多学员还充分利用课前和课间时间相互切磋,交流学习。

  为了保证直播课教学质量,导师们认真制定教学计划,精心设计教案,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满足老年人迫切的学习之心。

  “为丰富线上老年学习资源,虹口区老年大学将极力打造线上老年学习场景建设,使我们以后在电视中、广播中、电脑上、手机上都能实际体验老年学习场景,在信息化、智能化的当下,真正做到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书记、院长张阳介绍。

  据了解,秋季班共设置20门课程,老年大学线上公益课表也在“虹口社区教育”公众号上与大家如约见面,课程面向辖区内所有老年人开放。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虹口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