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南阳新野:日间照料中心“一站式”服务温暖老人心

老年生活 09-27

  “别放筷子,一会菜凉了,还有一个汤没上,大家慢慢吃,有啥要求随时可以提出来。”2022年9月23日,在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汉城街道北关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里,老人们围在餐桌旁,开心地享用着午餐。

  

  老人们享用午餐 曹丽峰 摄

  北关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设有康复保健室、文化娱乐室等多类型服务休闲设施,主要为老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护、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精神慰藉等居家和日间照料服务。

  随着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如何养老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汉城街道实施养老服务民生实事工程,着力提升养老服务保障水平,形成了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现在的老人最主要还是孤独,到我们这里以后老人们在一起有共同语言,可以一块跳舞、唱歌、打麻将、聊天,老人在这里找到了自信和肯定,有时候老人们也做做饭,大家相互参与,老人们都很开心。”日间照料中心主任田书彬说。

  

  老人们切磋棋艺 曹丽峰 摄

  近年来,汉城街道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服务,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落到实处,助力社区形成更好的爱老、敬老、助老氛围,先后筹资1600万元,按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有关要求,建立了全覆盖的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和9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服务为依托,积极发挥政府养老主导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老年人提供以解决其日常生活照料为主要内容的医养、娱乐健身养老服务,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个人照护、保健康复、休闲娱乐及助餐等日间托养服务,使辖区内的老人享受安心、称心、舒心、放心、开心的“一站式”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南阳声速看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