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年人“躺”着就能健身?徐汇这个街道的市民运动中心你“种草”了吗

老年生活 11-09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徐家汇街道秉持践行这一重要理念,加快建设完善邻里汇·生活盒子,织密“15分钟社区生活圈”。15分钟,时间的尺度,更是城市治理的温度,美好生活的刻度。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健康意识逐渐加强,对于生命质量、生活质量的追求与日俱增。“生命在于运动”,赵巷片区的生活盒子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深挖社区文体功能,市民运动健康中心正式启用,内设长者运动健康之家与市民健身驿站。徐家汇街道以坚定的为民决心、有力的惠民举措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安心舒心地“动起来”,让健康成为幸福生活的鲜明底色。

  聚焦“全民健身”,让“银发族”动有所乐,动有所效

  位于南丹东路109号8楼的长者运动健康之家是面向60岁以上老年人的社区多功能健身场所,推动体育与养老深度融合发展,提供多元、便捷的一站式康养服务。空间内包含体质监测区、有氧心肺功能区、等速肌力锻炼区、微循环促进区、综合干预区和休闲交流区。智能化和适老化并重,健身和社交共存。切实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助力健康老龄化。

  来到长者运动健康之家的老年人,首先要通过AI智慧体测一体机进行体质监测,采集数据生成检测报告,开具合理有效的“运动处方”。建立“一人一档”运动健康电子档案,融入城市数字化转型,依托“互联网+科学健身”提供专业智慧服务。历次运动前后的数据均可追溯,通过指标变化,查验运动效果,适时改进运动方案。


  与传统健身房相比,长者运动健康之家的健身器材都是为老年人“量身定制”,看似寻常却用心良苦。“这个跑步机高度较低,专业低速,扶手全包围式。提升了防滑减震效果,保护膝关节等不受运动伤害,预防跌倒。还设置了紧急安全装置,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改善老年人体质,提升心肺功能。”

  律动训练器材因其“被动运动”的特殊性占据长者运动健康之家的“C位”。有些老年人受限于自身身体条件,但简单地躺着、坐着、站着,也能通过律动得到全身锻炼。促进血液循环,增加骨质密度,缓解腰腿疼痛,改善失眠便秘等多种老年常见慢性病。值得一提的是,来长者运动之家健身的老年人均会配备发放的心率带,实时监控心率数据,为安全健身保驾护航。


  “这是街道为我们老年人办的实事。食堂有了,卫生站也搬过来了,现在又有了这么好的健身房。在其他会所运动,没有人在旁边辅助,容易出事。这里的健身设备特别适合我们老人,服务态度也非常好,价格也很亲民,还能聊聊家常,真是开心啊。” 家住天际花园的刘爷爷满心欢喜,啧啧称赞,“我回去以后还要给小区里的老年人多宣传宣传,让大家都来这个好地方锻炼锻炼。”


  智慧化适老化的运动设施、科学化个性化的运动方案、人性化为老化的服务理念让老年人动有所乐,动有所效。

  体智融合,数字体育推动“全民健身”走向新高度

  更大众化的市民健身驿站也开设在南丹东路109号8楼,为市民提供运动场地,指导科学健身,促进全民健康。如今,健身驿站穿上了智能的外衣,运营服务智能化,运营管理系统智慧化,满足市民健身需求多元化。宽敞明亮的空间里划分为有氧区、力量区与一对一健康指导区,具备体质测试、体能与健康检测、实时运动状态监测、科学健身指导等多项功能。


  全智能化打造的人脸识别技术可谓一大亮点,因人而异拟定运动方案,开展科学健身。“所有的训练都有相关数据,比如消耗多少卡路里、做了多少时长、做了多少组等。”全程实时监测记录并显示分析运动数据,让运动者对于自身训练状态能一目了然,有的放矢进行有效健身,体验感极大提升。同时也可避免错误健身如用力过度、用时过长等,给身体造成运动性伤害,大大增加安全系数。

  市民健身驿站的器材较为丰富,舒适度和高强度使用的运行能力备受追捧,但收费却非常亲民。低价月付的高性价比降低了健身房的门槛,让更多的普通市民得以享受运动的乐趣。“下班去跑步”,“下班去撸铁”正成为上班族的健康生活新风尚,给身体充电,为心灵解压。便捷、智慧、优质的服务开启全民健身之路,丰富市民休闲生活。

  *市民前往锻炼无需预约。目前因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市民运动中心(包括长者运动健康之家和市民健身驿站)限流28人以下,请大家理解。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健康中国”作为我国2035年发展总体目标的一个重要方面,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徐家汇街道坚持需求导向,以民为本,为群众办实事。家门口的生活盒子宝藏多多,提升居民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