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济宁高新区聚焦老年人所需所盼 全力打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

老年生活 11-10

  济宁高新区聚焦老年人所需所盼,以着眼长远、统筹规划,按照适应需求、发展增量的思路,全力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到位、配建到位、移交到位、使用到位,实现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结合实际,以建设标准化养老服务用房为切入点,全力打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为老年人就近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加强监管,保障社区养老服务配套设施落实。明确权责归属,强化政策落地,面对人口老龄化,健全养老资源是重要的解决方案,因此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纳入全区民生重点工作。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验收、移交和使用管理工作,落实新建住宅小区与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四同步”,确保新建居住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达标率100%、旧城区和已建住宅区按照标准逐步补齐养老服务设施,为促进养老服务事业有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统筹规划,完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服务功能。坚持合理配置资源,按照“15分钟养老服务圈”的要求,以不大于1000米为覆盖半径,统筹运用新建、租赁、改造、依托现有养老服务设施等方式,对全区8处城市社区中的54处既有小区和26处新建小区,分区分级统筹配建了42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为社区老人提供助餐、助洁、助医、助急、助浴、助行“六助”服务,开辟居家社区养老相融合的新模式。

  立足实际,大力推动社区适老化建设改造。高新区财政列支100万元打造15处示范性社区养老服务设施,2022年12月底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为老年人提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同时对区内多个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进行适老化改造升级,增设无障碍通道、提供地面防滑、加装扶手护栏等,确保各养老服务设施发挥更好的作用,让老年人尽享改造后的舒适生活,在不离开家的前提下也能享受到养老的质量和便捷,切实为老年人托起满满的“幸福感”。

  下一步,济宁高新区将继续以扎实举措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逐步实现从重点保障特殊困难老年人向全体老年人地服务转变,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闪电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