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首家社区老年助餐服务中心营业

老年生活 11-26
  11月8日,马鞍山慈湖高新区慈馨社区老年助餐服务中心在经过一个星期试运营后正式营业。当天中午,来自附近慈馨家园小区的近30名老人来到这里就餐,一餐花上10元就能吃到“两荤一素一汤”,再也不用为每天中午吃什么而发愁了。

  “今天中午菜不错,荤菜是红烧鸡腿、萝卜烧肉,蔬菜是手撕包菜,还有青菜蘑菇汤,一顿饭只要10元。”家住慈馨家园15栋的70岁居民刘声英对慈馨社区老年助餐服务中心正式营业第一天的菜品赞不绝口。刘声英老人笑着介绍,从家到社区老年助餐服务中心只有短短几分钟的路程,非常方便,而且从前期试营业情况来看,每天中午的菜品都不一样,关键是在这里能吃到价廉物美、安全卫生的饭菜。

  原来,刘声英老人一个人独居,子女均住在城南,由于平时忙于工作,他们一般一个星期来看望老人一次。“平常我一个人在家,剩菜剩饭吃上两三顿也是常有的事。”刘声英老人说,今年10月下旬,她从社区工作人员口中得知,社区即将要建老年助餐服务中心,这让她喜出望外。11月1日,这家位于慈馨家园小区的社区老年助餐服务中心试运营。期间,刘声英老人几乎每天中午都来这里尝尝饭菜口味,有时还会多买上一份饭菜留到晚上吃。“自从有了这家老年助餐服务中心,解决了我每天中午的吃饭问题,儿女们也放心多了。”刘声英老人说道。

  据慈馨社区老年助餐服务中心负责人蒋玮介绍,试营业期间,他们根据辖区老年人的饮食习惯,设计了更加适合老年人食用的菜单,每天菜品不一样。今后,他们还会虚心接收老年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菜品搭配,提高服务质量。

  据了解,慈馨社区的老年居民较多且集中,60岁以上老年人就有500多位,绝大多数属于居家养老。近年来,随着高龄、空巢、失能老人和困难老人呈现增多态势,为了最大程度解决这些人群的吃饭难问题,慈湖高新区经过认真摸排调研,最终决定利用慈馨家园小区一间2层门面房进行改建,并通过市场化运作模式,建起了慈湖高新区第一家社区老年助餐服务中心,真正解决了辖区老年人的吃饭难问题。

  “慈湖高新区管委会和中标的餐饮公司对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就餐均提供补贴,每餐分别补贴1元。开办初期,慈馨社区老年助餐服务中心提供早餐和中餐,后期将根据老年人需求增设晚餐。”慈湖高新区社会事务部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在慈馨社区老年助餐服务中心正常运行的基础上,根据慈湖高新区其他社区和行政村的实际情况,继续推进老年助餐服务中心建设,以满足辖区更多老年人的生活需求,不断增强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台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