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深圳市园岭街道:用心用情提供“文化养老”服务

老年生活 01-06

  “文化养老”让老年人的生活多姿多彩,展现生命之美。深圳市福田区园岭街道供图

  为进一步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满足老年人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深圳市福田区园岭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文化养老”为特色,以终身学习为目标,全面构建“学、乐、为”相贯通的文化阵地,帮助老年人提升知识素养,提高个人能力,增进相互交流,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一方面,园岭街道积极探索“文化养老”,融合“党群服务阵地”与“文化教育阵地”,坚持“公益性、特色性、持续性”的教学理念,通过创新教学模式,开设国学文化、非遗文化、现代艺术、生活健康等系列课程,让老年人享受到高质量的特色教育服务。

  另一方面,通过教学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培育特色课程、优化师资队伍等建立课程文化平台,老人按需“点课”,学校按需上课,互融共进,促进长青老龄大学的可持续发展。由此建立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以老年人为中心,不断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统筹社会资源共同推进老年教育事业发展。

  荟聚颐养文化,赋能老有所学。园岭街道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创新,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提供高质量的“文化养老”服务,通过优质特色课程,不断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助力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