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青海省为养老机构困难老人配发爱心保暖内衣4289套

老年生活 01-15

  “爷爷奶奶你们好,快要过年了,这是为您送的保暖内衣,希望您们能过一个温暖的春节!”慰问组走进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多巴福利院。早已在大厅里等待的老人们非常高兴:“党和政府惦记着我们,为我们送来了春节礼物,全身都是暖乎乎的!”1月12日起,由青海省民政厅联合省慈善总会,向全省养老机构捐赠保暖内衣4289套,为困难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爷爷奶奶们,希望你们都能暖暖地过个年!  

  西宁市湟中区多巴福利院的困难老人喜领爱心保暖内衣

 

  海南藏族自治州民政部门为各县养老机构配发爱心物资


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政部门为各县分配爱心物资

  在西宁市湟中区中心社会福利院,区社会福利院总院长张成海说,此次湟中区入住养老机构的特困老年人共受赠200套保暖内衣,各机构迅速将保暖内衣分配到每一位受助老年人,并向每一位老人详细介绍了慈善项目和爱心企业相关情况。湟中区中心福利院“院民”田奶奶接到保暖内衣后,一遍又一遍用手摩挲着,舍不得拆开,旁边的护理员耐心征求老人的意见,“是打算现在穿上还是到院子晒太阳的时候穿上?”
 

  “院民”杨爷爷高兴地说,自从住进福利院,吃喝不愁,每天都像过年一样开心。据了解,入住福利院的特困老年人中,失能老人和残疾人占了较大的比例,所以民政部门对室内温度做了规定,要求比正常的供暖温度要略高一些,以免老人冻到。近几天降温幅度较大,这批保暖内衣刚好解决了老人们到院子里活动时的保温难题。

  有关市州因为交通问题,基本上采取了向养老机构集中发放,然后由养老机构及时将爱心保暖内衣分发到人,确保老年人过个暖冬。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正积极协调工信、卫健等部门,帮助养老机构协调解决急需药品和防护物资、抗原试剂等“急难愁盼”问题。各地民政部门也主动作为,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协调财政公共预算为养老机构购置药品、血氧仪等物资,确保养老机构内物资满足用量需求,帮助老年人平稳度过疫情流行期。

  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还加大了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的巡访关爱服务,采取上门探视、视频通话、平台监测等方式增加探访频次,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实施全面调查摸底、开展分类巡访并提供关爱帮扶,全力做好居家老人关爱服务工作,用行动践行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青海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