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乐享无忧环境!德州德城区:线下人防+线上技防 养老机构实现“智慧消防”全覆盖

老年生活 03-15

  为加强养老服务保障,守牢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发展底线,德州市德城区率先启动建设养老机构“智慧消防”平台,实现全区21家养老机构全覆盖,助力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滴滴……” 每天上午十点,德州市红湖老年公寓的消防专员都会对楼内47个消防点位进行巡检,每检查完一个设备,只需将专用的蓝牙设备往消防巡检贴上轻轻一靠,巡检的相关情况就会实时传输到智慧消防平台。

  “像之前的时候,我们都是通过养老机构的人员进行线下巡查,现在,我们这个系统上线以后,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监管方式进行综合的监管。”德州市德城区民政局养老服务股股长刁成志介绍说。


  目前,德城区民政局“智慧消防系统”集成了电气火灾隐患监测、建筑消防用水监测、火灾自动报警云监测等七大功能,通过在各养老机构的重点消防部位配置相应的巡查芯片、智慧用电监测装置、水压传感器、液位传感器等智慧消防硬件设施,实现监管广覆盖、全天候、无死角。

  德州红湖老年公寓院长杨朝龙告诉记者,如果机构内消防点位出现异常情况时,养老机构负责人、消防安全负责人的手机上会第一时间收到预警信息。根据手机的预警信息,他们可以最快知道隐患出现在哪个点位,并以最快的时间进行处理。

  智慧消防平台改变了过去靠人的单一监管模式,实现线上技防+线下人防,不仅将各类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中,还把事后追责提前到事前预警。

  “所有跟消防有关的设施设备只要发出预警,我们监管部门也会在第一时间收到消息,并督促养老机构进行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德州市德城区民政局养老服务股股长刁成志告诉记者,平台还具备上传功能,养老机构的消防验收证明、消防培训记录、消防演练预案等都可以通过系统上传到后台,进行电子存档。


  德城区民政局全力构建“1+7+N”智慧消防监管一张网,即一个区级综合监管平台、7个镇街级监管账号、60多个负责人手机APP联动,实现“实时化、信息化、智慧化、安全化”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




  目前,德城区21家养老机构全部纳入了智慧消防监管平台,实现了全覆盖。“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构建多元共治、齐抓共管、信息共享、责任共担的消防安全治理新格局,利用线上技防、线下人防的综合监管举措,加强养老机构日常安全监管,营造安全无忧的养老环境。”德州市德城区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闫书庚表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闪电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