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深化“数治”赋能!奉贤这个社区推进智慧养老应用新场景

老年生活 03-19

初春时分,乍暖还寒,这两日奉浦街道天鹅湾社区门口却是热闹非凡。“别致”的收音机播放着每日新闻,引得每位居民都要驻足研究一番,让我们一起看看刚评上老年友好社区的天鹅湾社区又在玩什么“新花样”~

原来,这是在推广天鹅湾社区的数字居家项目,打造以电视遥控器为载体的“一键通”为老服务平台。它在不增加用户成本、保留看电视功能的同时,通过远程软件升级,在盒子内搭载出一个与老人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服务平台,同时再加配一个新遥控器。

电视“一键通”为老服务平台围绕老年人医食住行乐中的高频事项推出“六大模块”,老年人们只要轻滑电视遥控器盖板,即可实现叫车出行、买菜购物、辅具租赁等功能。同时电视遥控器上设有“应急呼叫”按钮,便于对老年人突发状况做出快速响应。平台还能基于每位老年人的基础数据,个性化推送养老服务政策和内容,让老年人及时了解为老服务信息。

起初居委询问大家是否需要开通,部分老人还是比较有顾虑的,“我老年人弄不来这种东西的”,“不要到时候原本的电视看不了了”诸如此类。

而现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首批安装的王阿姨表示十分满意:“这个遥控器好用,想要什么功能点进去就行,我年纪大了看不太清屏幕,还可以自动语音播报,太适合我们老年人了,以后我打车、上门服务都用它。”

而同一小区的黄阿姨则是在工作人员走后没多久就先试用起了叫车服务,没一会儿便有司机师傅联系上了黄阿姨,“我没有想到这么方便的哦,才过去两分钟,这下我放心了以后都可以用电视机打车。”

 


 

接下来,奉浦街道将持续以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为出发点,以天鹅湾社区为试点,在街道深化推进为老“数治”赋能,提质为老服务效能,努力打造更加舒适、便捷、智能的老年友好型社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观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