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宝鸡市金台区:独居老人有了“视频保姆”

老年生活 04-04

   “有个头疼脑热,对着摄像头招招手,社区工作人员、儿女都能及时知道。”3月31日,家住曙光路东社区的董阿姨笑着向记者展示家里新安装的摄像头,小小摄像头让她感到安全又多了一重保障。

  

  今年金台区中山东路街道曙光路东社区以“党建引领、治理为基、服务为本、智慧赋能”为原则,积极探索智慧社区特殊人群关爱机制,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关爱服务。春节后,社区为辖区5户高龄独居、残疾、生活困难老人免费安装视频监控,实现老人与异地子女、老人与社区网格员的在线对话,以便及时掌握老人身体、生活、安全等情况。

  

  这个小小摄像头可帮了独居老人大忙。71岁的残疾老人孙女士,家庭生活困难,平时独自居住。社区免费为她安装了视频监控,如果老人长时间没有出现在摄像头中,社区网格员会通过镜头喊话、问询的方式,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并在其需要帮助时,第一时间赶往家中,为老人送去服务。

  一月底的一天,89岁的戚大妈突发眩晕,一时站不稳摔倒磕在门框上。正在值班的网格员通过摄像头巡查发现了这一情况,及时拨打电话联系上老人子女,并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中,将老人送去医院,所幸老人并无大碍。事后老人及其子女对社区这一温馨举动,再三表达谢意。

  

  曙光路东社区党委书记韩晓芸介绍,该社区属于老旧小区,共有2471户3601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900人。在外工作的儿女最担心老人们的安全、健康情况。有了这个“千里眼”,老人在家有任何突发情况,都能及时被发现。而社区网格员也不用每天两次爬楼敲门,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下一步,曙光路东社区计划通过每周社区“板凳会”,征求老人们安装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到应装尽装,视频监控助力养老,让老年人真正实现“老有所依”,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宝鸡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