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常州天宁:128个养老服务场所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老年生活 04-12

  下午4点,是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菱溪社区老年红歌队的练习时间,队员们都提前收到了微信通知。“我们社区的老年人生活十分丰富多彩,养老服务中心已经开设了合唱、非洲鼓、手工等多个特色兴趣小组。”社区书记汤亚平说。

  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在家门口体验丰富的活动。在天宁,乡镇、街道养老服务场所为老年人提供的服务也各有特色。

  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在家门口体验活动

  青龙苑北区社区老街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面积490平方米,配备了完善的适老化设施,设有护理间、助浴室、活动室、保健室、餐厅、接待大厅等多个功能区。除了提供基础款的助餐送餐外,还推出爱心理发、观影、探访、戏曲赏析、街坊助浴等服务。

  红梅新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则提供基本健康管理监测。根据社区居民需求,为高龄、残疾、空巢等群体提供居家清洁、康复指导、心理陪伴等居家上门服务。站点还积极发动居民能动性,建立志愿服务队,每月开展公益理发、维修家电等服务。


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提供就餐服务

  天宁街道普康兆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让老年人老有所乐。为丰富老年人文娱生活,充实精神世界,服务中心利用各种节庆假日,组织策划老年人集体性活动,通过歌舞联欢、手工制作、美食烹饪、文化交流、便民服务等形式,让老年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兰陵街道悦邻中心已经成为家门口的“养老院”。在丽宝第为老服务点内经常进行便民服务、健康手工制作、舞蹈跳操、健康筛查、智能手机课堂等,让社区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体验丰富的活动。

  在天宁农村,老人也可以到养老服务场所活动。今年,郑陆镇丰北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制订了“周周有菜单、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的为老服务计划,通过召开养生健康座谈会、常见疾病的预防培训讲座、法律援助指南等形式,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幸福晚年。


为老服务送上门
  来自天宁区民政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天宁区128个养老服务场所全面开放以来,工作日不重样的文化娱乐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村社区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让养老生活充满着欢声笑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