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党建引领打造“家门口”贴心养老服务

老年生活 04-22
  初春的暖阳,洒落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塔然高勒东方社区的大厅,大厅里,各科义诊咨询摊位呈“U”字型摆开,前来参与义诊和健康咨询的老人们“按需入座”正在有序排队,不一会儿,每个“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龙,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我的儿子常年在外地工作,平时有个小病小痛的,自己也不会去医院挂号。自从社区开展‘爱心义诊’活动,我能定期来咨询健康问题,在‘家门口’就能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真是太方便了!”家住东方社区的李大爷笑呵呵地说道。

  “东方社区处于村镇结合地区,辖区内老年人居多,为满足社区老年人‘寻医问诊’、健康咨询等现实需要,我们会定期从旗医院邀请多学科专家亲临现场,开展健康讲座、健康咨询,时刻为老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塔然高勒联合党委东方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敏介绍到。

  针对不同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自理能力,社区也会准确摸底、分类建立台账,实行“红、橙、绿”三色管理法,用颜色区分老人的健康等级,及时提醒老人监测健康,确保老人安全。东方社区义诊活动是杭锦旗深化社区为老服务的一道缩影。今年以来,内蒙古杭锦旗积极探索社区养老服务新思路,持续挖掘社区老年群体的隐性需求,统筹服务资源形成保障合力,多举措保障高龄、独居、困难等老年群体的兜底服务需求,确保为辖区老年人提供“零距离”暖心服务,不断提升老年居民生活的幸福感。

  “我还是第一次这样过生日,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的晚年生活这么丰富快乐。”老寿星们纷纷表示,一起过集体生日非常开心,既新鲜又富有创意,在活动中认识了年龄相仿的老人,又多了一些朋友,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内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杭锦旗锡尼镇团结社区积极开展“爱满夕阳红 情暖老人心”关爱服务活动,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们过集体生日。生日会上,老人们围桌而坐,忆往昔、话家常,场面其乐融融。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解决老年人的餐食问题,也是社区为老服务的关键。杭锦旗聚焦解决社区老年居民吃饭难的问题,陆续在4个苏木镇7个社区成功打造“家的味道”为老餐厅,为老年居民带来新的服务体验的同时,也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给予的关注与关爱,有效托起了老人们的幸福晚年。

  “目前,杭锦旗锡尼镇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理疗小屋、老年学习课堂等为老活动室均有序运营中。下一步,我们将对标未来社区、文明社区等国内一流社区,创建高标准典范社区,打造新型养老服务,努力营造养老、助老、爱老的良好氛围。”杭锦旗委组织部组织二室负责人说道。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台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