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湖南邵东:推动养老服务升级打造暖心养老乐园

老年生活 07-04

6月30日上午,湖南邵东周官桥养老服务中心开业,集生活照料、托养护理、医疗康复、休闲娱乐、文化教育、人文关怀和运营管理等功能区域的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多元化、精细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这是邵东推进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周官桥养老服务中心2022年被省、市列入民生实事工程。周官桥养老服务中心按三星级等级养老机构标准建设,占地面积约10亩,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床位100张,项目建设总投资1200万元,建设有二幢四层框架结构宿舍楼,设有餐厅、医务室、阅览室、办公室、活动室等配套设施。老人住房配有独立卫生间、风扇、衣柜等,目前建成了集生活、健身、娱乐、康复于一体的标准养老服务中心。

揭牌仪式后,领导、嘉宾等参观了养老服务中心的厨房、食材仓库、活动室、老人居室、营养餐厅等场地,对该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配套予以肯定,认为周官桥养老服务中心设施齐全,功能完善,非常适合养老居住。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邵东市认真贯彻特困供养方针、政策及管理制度,要求敬老院以服务特困老人为重点,以服务优质化、管理制度化、生活规律化、设施齐全化、环境花园化为标准,要求各院院上下,团结一心,扎实做好了敬老院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特困供养对象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目前该市拥有9所敬老院,其中8所公建民营的敬老院,共1001个床位,集中供养人员共计616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邵东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理解、关爱、扶助五保老人,积极发展老龄事业,为老年人创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该市始终把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当作造福于民的德政工程,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下一步,邵东市将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真正把全市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成为老人理想的生活乐园,建设成为弘扬社会公德、展示精神风貌的窗口。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红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