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淄博高青:社区老年大学让“老有所学”成时尚

老年生活 07-18

“咚咯咙咯天,咚咯咙咯地……”盛夏时节,一场热闹的庆祝活动在高青县芦湖街道学府社区举行。一群老年人在《健身腰鼓》的欢快舞蹈中展现出了无限活力,接下来的萨克斯演奏、太极拳表演和京剧吕剧表演更是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活动现场,学府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云超介绍:“活动参演者主要是社区老年大学的学员,像这样的活动除了元旦、中秋等节日之外,社区每月都会举办一场,深受居民的欢迎。”

“以前想发展爱好没条件,现在日子越过越红火,大家对精神生活的需求越来越旺盛,通过指导社区分校成立临时性党支部,由社区党总支书记任书记,社区建设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馆,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学习、娱乐、锻炼的平台,让大家老有所乐。”高青县老年大学负责人刘文文说。

据了解,高青县目前已建成老年大学社区分校7所,2所社区分校获评省级示范校,5所社区分校获评市级示范校。同时,部分社区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发动辖区内爱心企业参与老年教育,从场地建设、设备购置、活动举办等方面给予赞助支持。

“美!乐!开心!”教学点学员梁先生连用三个感叹词来形容自己上课的心情。她告诉记者,得知区老年大学在社区成立教学点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社区老年大学不仅开设舞蹈、声乐、书画等传统课程,还增设剪纸、吕剧、腰鼓、手工编织、手机摄影等精品课程,教学模式丰富多彩,千乘分校的“外出写生”、高苑分校的“春节送喜”、文苑分校的“中医讲堂”都深受学员欢迎。

在做好线下教学的前提下,高青县老年大学还积极开启“云思维”,通过“直播大课堂”“银辉e课堂”等渠道,定期推送教学课程。

“我们还坚持学用结合,推进‘时间银行’积分模式,组织学员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公益演出、志愿服务、社区治理等活动。”高青县县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仅2023年上半年高青县各社区分校组织学员参加活动50余次,参与人员达3000余人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博览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