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齐齐哈尔市铁锋区首家公益性社区老年食堂开业

老年生活 10-25

10月23日,齐齐哈尔市首家开设在养老院的社区食堂——铁锋区东湖街道“夕阳时光”社区老年食堂正式开业,这也是铁锋区首家公益性社区老年食堂。

据了解,铁锋区东湖街道党工委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和广度,针对辖区留守老人数量日益增加、年龄逐渐增大的实际,积极引导民间和社会资本参与到居家养老服务中来,推进养老服务事业由“政府投入”向“社会参与”转变,与辖区单位——夕阳红托养院共同打造了“夕阳时光”社区老年食堂,依托夕阳红托养院现有的食堂资源,惠及辖区百姓。由夕阳红托养院负责具体运营和管理,可提供100人同时就餐。社区老年食堂也将不断探索新形式,一是打造“老年食堂+”品牌、“一刻钟”养老助餐服务网络、智慧订餐平台;二是聚焦重点人群,开展个性化配餐,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无糖健康餐,为高血压患者推出低盐低油餐,为独居老人举办生日宴等活动,努力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暖心暖胃。该食堂进一步完善了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缩短了“一刻钟”养老服务圈服务半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台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