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居家社区养老高峰论坛在重庆顺利举行

养老动态 12-21

  通讯进入5G时代,引发了全行业的全面革命。你的理想的家计划如何升级?在金阳第一农场,华为全屋智能家居方便你的生活;智能家居监测你的健康,“喊话”链接智慧医院、300多名名中医让你轻松实现全天线上就诊;生态农场配套健康饮食,健康体验中心提供全方位现场健康指导,日间照料中心满足老人托管需求……这样的家,你喜欢吗?

  12月20日,重庆市四川商会举办首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居家社区养老高峰论坛”暨金阳第一农场·华为智慧居家社区养老示范小区发布会,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养生健康服务协会、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国宝人寿及中国邮电器材重庆有限公司,集合“政学产研用融”六大维度,就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智能化社区养老与中医的紧密结合,以及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社区养老服务需求等进行深入探讨。

  现场,重庆南恒置业有限公司、成都中医大国医馆有限公司、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四川商会五方签约,共同打造金阳第一农场·华为智慧居家社区养老示范小区。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关于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指导精神,推进智能化社区养老试点建设工作的同时,把你的家打造得更加完美!

  五位一体、强强联合

  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健康产业发展

  这次签约各方都在行业深耕多年,可谓强强联合。

  金阳第一农场所属的重庆南恒置业有限公司早在2012年就曾到英国、美国等欧美国家考察,并在2015年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国医馆达成合作,积极探索“医康养智”居家社区养老模式。

  成都中医大国医馆有限公司依托成都中医大成立,拥有国医大师3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1人、四川省著名中医25人,以及主任医师及教授级别医生100余名、副主任医师及副教授级别医生200余名,同时设立17个专家工作室。

  华为终端有限公司依托鸿蒙系统构建全场景应用的完整平台工具链与生态体系,已联合1000家以上品牌,为消费者提供3000多款智能硬件,各种智能家居设备相互协同,成为你的私人管家。

  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四川省委省政府主导组建、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的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一直深耕医疗、康养等保险上下游相关产业,目前已获批筹建重庆分公司,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重庆市四川商会是AAAAA级社会组织,聚合了56家四川在渝地市县商会,在册会员达4000多家,重庆川商组成了重庆最大的商会团体,会员们在大健康、餐饮、服装、生态农业、大数据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优势资源深度融合

  将你“理想的家”照进现实

  未来,五方将以各自优势资源深度融合,在金阳第一农场共同打造智慧居家社区养老示范小区,开启智慧居家社区养老新模式。

  未来,金阳第一农场将依托华为鸿蒙系统,把你家的全屋智能系统和小区配套的国医馆、生态农场、“五果在田”健康餐饮、社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以及BLOCK商业金街等业态,全部链接起来构筑起区域智能化物联网,为你妈妈般的专家式服务——

  通过手机APP,你能指挥智能家居能帮你号做各种家务,生活更加舒适、快捷;

  系列健康产品随时监测你的健康指数,提供健康预警;

  通过人机互动,你坐在家里,就可以“喊话”直接链接智慧医院,让专科医生以及成都中医药大学国医馆旗下300余位专家教授及时提供问诊服务;还可以链接项目旗下健康餐饮、生态农场、等,提供送菜、送药、送水等各种服务;

  国宝人寿将提供专属的最为全面的健康保险保障……

  在这里,将真正实现壮有所养、老有所依。

  政产学研用融巅峰对话

  探索智慧居家养老新模式

  高峰论坛现场,与会嘉宾围绕着如何打造“智慧居家社区养老”,大家从政策、产业、学术研究及金融产品的多维度进行了头脑风暴。

  大家认为,2021年,我国60岁以上人数已突破2.6亿,预示着中国正式迈入老龄化阶段。中共中央国务院及三部委关于智慧健康养老政策相继出台,旨在把以互联网技术、现代智能产品为代表的医疗资源与养老服务进行有效对接,秉承智慧居家养老为主、社区机构养老为辅的产业模式,加速推进智慧养老的发展,缓解当前我国养老产业供给需求。金阳第一农场联手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国宝人寿、成都中医大国医馆及重庆市四川商会,以跨领域合作为抓手,整合资源构筑智能物联网,打造大学城片区首个智慧居家社区养老示范小区,正当其实。并结合自身所长,就智慧居家社区养老产业发展方向、技术革新、资源融合以及税收、政策、补助的进行了全面探讨。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主任常敏认为本次活动举办意义深远、措施有效、未来可期。他说,现在,市场非常看好并不断投入智慧居家社区养老领域,但目前还没有领军品牌出现。作为商会,其中一个很大的作用就是搭平台、促整合,他希望如何重庆市四川商会把大家的资源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形成更大的合力,共同做好、做强一个品牌。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也将围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选择性地为包括智慧居家社区养老在内的趋势行业、国家支持的行业进行赋能。

  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光远在讲话时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慧居家社区养老高峰论坛隆重举行,五方签约共建金阳第一农场•华为智慧居家社区养老示范小区,既是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务实之举,也是推动全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积极探索,值得充分肯定。

  他希望五方精诚合作,开创商业新模式,把金阳第一农场•华为智慧居家社区养老示范小区,打造成成渝两地的精品项目、真正成为人人向往的养老示范小区。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商会组织参与到大健康产业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来,共同推动我市大健康产业实现高质量新发展!(图/文 来源:金阳第一农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